半更木

最喜欢他们的时刻。

【文轩】如此亲密

警察×大学老师

先婚后爱

 

 

初秋一过,学校里各处便飘起了枫叶和银杏,趁着夕阳余晖,在远处天边晕染开一种橙红交相辉映,宋亚轩拿着课本下楼,在楼梯口就看到刘耀文站在楼下不远处,他今天穿了一件风衣,趁得人更加挺拔优越,周围还在不停往下飘落银杏,像是油画里的男主角。

 

 

宋亚轩站在上面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刚想掏出手机拍下这一幕,就看到旁边几个女生窃窃私语,往前迈的步伐犹豫不定,微微勾起的浅淡嘴角一瞬间扯了下来,下意识的加快步子,甚至迎着秋日的微风跑了起来。

 

好在赶在那几个女生之前跑到了刘耀文身边,旁边几个女生停下脚步,表情一瞬间迟疑,等到看清才重新展开笑颜。

 

“小宋老师!”

 

“你们好!”

 

宋亚轩露出标准的微笑,旁边刘耀文却只注意到这人头发跑乱了,不自觉的伸手给人理了两下,此刻两人的氛围像是旁人融不进去的,几个女生愣了两秒,给宋亚轩说了再见便匆匆离开了。

 

反射弧过长的宋亚轩这才抬眼对上刘耀文的眼神,后者的手还停在空气中没收回来,要不是旁边的风吹过,宋亚轩傻乎乎的笑脸都忘了连眼睛都没眨过。

 

“怎么这么盯着我?”

 

 

刘耀文的声音混着微风一并落入宋亚轩的耳朵,心间扯出一种莫名的感受,手不自觉的想去拉刘耀文的,顿了两秒又放了下去。

 

心里掰着手指头数这是刘耀文来接他下班的第五天,犹豫迟疑了片刻,想开口问刘耀文怎么突然来接他,又怕不是心里要听到的答案,也就作罢。

 

 

身后突然快速骑过的自行车缓解了他们当下的氛围,刘耀文反应快,猛得扯过宋亚轩的胳膊把人护进怀里,手自然的寻到宋亚轩的,牢牢给牵住。

 

低头浅笑,心上被一种难以言喻的东西给填满,情不自禁的偏头去看刘耀文的脸,却不想自己粉红的脸颊全然被刘耀文收进眼底。

 

 

 

*

两人是通过对方的共同好友张真源介绍认识的,起初只是抱着多认识一个朋友的心态,却没料到家里催的紧,双方家长对两边的职业都甚是满意,两人很快达成共识领了证。

 

再听说两人领证之后,张真源几乎快被惊掉了下巴,以为两人是电光火石般产生了爱情的火花后,却从两个人嘴里不约而同的听到爱情不是必需品。

 

 

算上认识的时间也才不过一个月,突然要开始婚后的同居生活,两个人起初不免都有些尴尬和无所适从,但磨合的时间出乎意料的快,很快就习惯了生活里各处都有对方的影子。

 

也就在前几天的一个晚上,刘耀文突然在家里的垃圾桶撇到一个看起来不同寻常的信封,随手拿起来才看到里面的内容:

 

 

警告你离***远点,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看样子是一封威胁信,刘耀文眯着眼睛看了会儿又丢回垃圾桶,眼神深邃的盯着宋亚轩的房间,起身在门口徘徊不前,心里深深叹了口气,轻轻压下门把,屋内没关灯,宋亚轩听到声音突然全身紧绷扯着被子往床角移。

 

“是我。”

 

听到是刘耀文的声音,宋亚轩攥着被子的手才稍稍松了劲儿,转过身子,把脑袋露了出来,眼神像是刚受惊的小鹿,委屈溢了出来。

 

 

“宋亚轩,入秋了好冷,我想跟你一起睡。”

 

 

旁边猛得多了一个人还有些不习惯,刘耀文浑身带着暖意钻进被窝,刚开始还平躺着,后来索性抬手把灯关了,侧躺下把宋亚轩捞进怀里实实的抱着,轻轻的揉了几下宋亚轩的脑袋。

 

“睡吧…”

 

宋亚轩把眼睛轻轻闭上,刘耀文温热的气息打过来,两个人的距离隔得极近,几乎听到了不知道是自己还是对方强烈的心跳声,拿手轻轻缠上刘耀文的腰,心里化开了甜,顾不上恐惧和害怕,没隔一会儿就沉沉睡了。

 

 

听到宋亚轩均匀绵长的呼吸声,刘耀文才再黑夜里重新睁开眼睛,心里涌上一阵挫败感,好歹自己还是一个警察,竟连这点安全感都给不到,轻声叹了口气,重新把怀里人抱紧了一点。

 

 

*

在刘耀文连续接宋亚轩下班的第15天,意外的在楼下站了好久也没等到人,微微蹙起眉头,意识到事情不对劲之后,迈着长腿往楼上冲,好在及时,要不然这一拳头可真该落在了宋亚轩脸上。

 

“早就警告过你,不要动我女朋友!你他妈就这么为人师表?”

 


暴戾凶狠的眼神在宋亚轩脸上扫视,然后侧头视线停在刘耀文脸上。

 

“我也警告你,别碰他!”

语气,表情都染上不耐烦。


“你他妈谁啊?”

 

“我是他老公。”

刘耀文表情不悦,松开面前男子的手,转头又换上一脸温柔。

 

“没事吧?”

 

“我没事…”宋亚轩摇了摇头,眼睛里包了一泡眼泪就快要流下来。

 

“呵,来得正好,你还不知道吧,他勾引我女朋友!真他妈不要脸……”

 

“你他妈有没有听我说话?”

 

旁边的女子像是按耐不住一样,一边扯着男子的胳膊,一边嘴里说着别在这儿丢人。

“现在知道丢人了,你跟他搞在一起的时候怎么没觉得丢人…”

 

最后许是无奈,女子承认了前因后果。

 

“你能不能别说了!好,我承认,是我给小宋老师写了情书,但是这之前我已经跟你提了分手,还有小宋老师也已经拒绝我了,除此之外,我们啥也没有,这下你满意了吗?”

 

话一说完,女子就跑了出去,那男子表情仍是不好看,犹豫再三追了出去。

 

宋亚轩终于控制不住那泡泪水,刘耀文温柔的用指腹轻轻磨砂着擦掉,把人轻轻的拥进怀里,宋亚轩顺势把脑袋靠在刘耀文的肩窝,半个月以来的恐惧害怕和当下的委屈一并爆发,眼泪也止不住大颗大颗的往下掉。

 

刘耀文不忍看宋亚轩落泪的样子,心脏猛的一阵抽痛,相识以来,宋亚轩就总是一副笑颜,幼圆无辜的杏眼笑起来像是弯弯的月牙,刘耀文好像没说过,他很喜欢看宋亚轩笑。

 

“害怕了?”

半晌,刘耀文才温柔又细致的开口,仔细还能听出其中夹杂的心疼,宋亚轩微微点了下头,松开刘耀文的怀抱,双手擦掉脸上的泪痕。

 

“之前收到了威胁信为什么不跟我说?”

 

原来刘耀文早就知道了。

 

所以…才这半个月每天来接自己下班。害怕之余,又猛得升起一阵失落的感受,私心总希望刘耀文有什么别的理由,抬眼对上刘耀文眼里的深情温柔,下一秒就快要陷进去。

 

“一封信,没什么大不了…就…就”

 

再次被刘耀文抱进怀里,宋亚轩才慢慢从刚才恐惧的后劲中缓过来,双手环抱住刘耀文的腰,被一种踏实和安全感团团围住。

 

 

“以后有什么事都告诉我好吗?”

“嗯。”

不算是意料之外的温柔,却让宋亚轩整个人像是陷进软绵绵的云层里,轻得能飘起来。

 

 

如果要说此刻最想做的事,他想亲刘耀文。

 

 

可不敢。

 

 

 

*

宋亚轩捉摸不透刘耀文的心思,可他能百分之百确定自己的喜欢。

 

要不然怎么会那么贪恋刘耀文的怀抱,稍微一点肢体接触就能听见自己猛烈的心跳,而后是控制不回的回味和害羞。

 

当晚宋亚轩正准备拿起枕头去另一个房间,想来这半个月的同床共枕也只是为了安抚他的情绪,一边沉迷刘耀文的体贴细致,一边又陷入另一种挣扎。

 

还是想跟刘耀文一起睡。

 

可他脸皮又没有那么厚。

 

刘耀文从浴室出来正好看到宋亚轩抱着枕头坐在床边垂丧着脑袋这一幕,刚被狠狠可爱到,下一秒宋亚轩就站了起来说要去隔壁睡。

 

大概以为是事情解决了,宋亚轩没了害怕恐惧,还是想一个人睡,刘耀文紧绷着身体手攥成拳头,也没开口再说什么,只点头默许了。

 

一直到后半夜,刘耀文翻来覆去也没有睡意,起身轻手轻脚的开门去了隔壁,在宋亚轩床前蹲下,趁着柔和的月色能稍微看清这人温润可爱的小脸,本想趁着人睡着偷偷摸摸脸颊,结果刚抬手,床上的人就在夜色里睁开了眼,直直的望向刘耀文的眼睛。

 

 

“我想和你睡。”

 

听到宋亚轩近乎撒娇的语气,刘耀文快要崩不住飞扬的嘴角,迅速钻进被窝,感受到另一边的温热,有些不满,想贴人更近一点。

 

“刘耀文,今天的事你一开始就相信我吗?”

 

安静的夜,大概能渡给人一点勇气,宋亚轩往刘耀文那边移近了一点,一只手搭上刘耀文的前腰。

 

等待回答的时间是漫长的,问出口前就预设了无数种答案,最坏的不过就是刘耀文根本不在意事情的真相,他们之间本来也无关爱情。

 

“那时候我只怕会伤害到你…”

 

随着低哑的声音落到耳朵,宋亚轩的心往下一沉。

 

刘耀文的叹息紧随其后,接着就听到。

 

“可作为老公,听到有人给你递情书,我很酸。”

 

 

被刘耀文的话震懵了好久, 心上逐渐淌过一湾春水,泛起涟漪,半晌才作出回应。

 

猛得扑进人怀里,在刘耀文的嘴角轻轻啄了一口,下一秒就被人反客为主,刘耀文扣着宋亚轩的脑袋压在枕头上,寻着那人爱笑的嘴巴吻了上去。

 

 

害羞,甜蜜在宋亚轩心间反复发作,轻轻靠在人怀里细细喘着气,脸颊的温度让人不敢忽视,刘耀文偷偷伸手探了一下,嘴角立马扯起轻微的弧度。

 

抬手把灯打开,果然白皙的双颊被扑上一层粉红,连带着耳根也红得彻底,刘耀文的眼睛里染上情欲,两只手扣住宋亚轩试图想去挡住脸的双手,与人十指相扣,压在两边。

 

宋亚轩心跳得很快,不敢抬眼看刘耀文的眼睛,心上猛得往上窜起一阵热烈的紧张感,惹得长卷的睫毛轻轻煽动。

 

温柔的吻向宋亚轩袭来,落在他的眼睛,鼻尖,嘴角,然后反复厮磨他的唇角,最后轻轻敲开唇#齿#,是一记深*吻。

 

升下的反应强烈,刘耀文感觉到了宋亚轩的紧张,知道他没准备好,最后在人额头上轻轻留下一吻,起身去了浴室。

 

再回来,宋亚轩已经安稳入睡了,轻轻在人旁边躺下,忍不住又在人脸上亲了一口。

 

 

 

*

第二天是周末,宋亚轩醒来的时候身旁已经没了人,脑子里不断回想昨天晚上的片段,少不了又是一阵脸红。

 

在厨房里翻翻找找半天,打开菜谱,脑子里把步骤过了一遍,信心十足,可操作起来明显不是那么回事,手忙脚乱半天,好歹做出了两个菜,仔细打包装好,藏不住一脸的笑意,拿出手机给刘耀文发了消息。

 

到警察局的时候,时间刚好赶上他们吃饭的时候,刘耀文和几个穿着一样制服的人从里面出来,身形高挑,轮廓分明,无疑在哪儿都是最耀眼的一个。

 

 

刘耀文看到了人,立马露出笑容,这人不笑是一脸的冷峻,笑起来又跟一个可爱小狗没两样,被周围的同事调侃,说共事几年了可从来没看到文哥露出这样的笑容。

 

刘耀文哪管这些,上前准确的牵住宋亚轩空出来的一只手,跟大家打过招呼就牵着人往里走,宋亚轩也扬着一脸的笑意跟人说再见,走前还被一个同事凑近耳前调侃说文哥好福气。

 

刚把人拉进屋内锁上门就控制不住亲上宋亚轩的嘴巴,好一会儿才把人放开,宋亚轩被人亲的七荤八素,脸上比刚才被调侃之后更红了几分,手上的动作没停,把准备的饭菜打开。

 

后知后觉的才想起刚才被调侃的话。

 

 

“尝尝?虽然看着不怎么样,但我都是按步骤来的。”

 

刘耀文勾起嘴角,夹了一大块肉往嘴里放,差点被咸得没绷住表情,好在最后控制住了,转头一脸微笑。

 

“挺好吃的。”

 

“真的吗?我尝尝…”

 

“你不是专门给我做的吗,怎么还抢”

一脸护食的表情,惹得宋亚轩笑了起来,得到了夸奖很是开心,脑子里盘算着下一次再给人做什么菜。

 

没一会儿,刘耀文就吃了大半,宋亚轩满足感油然而生,被人牵住的手一直没放开,宋亚轩盯着刘耀文手背上的那块疤,才记起之前听张哥说。

 

 

这是前几年刘耀文跟毒贩对峙时留下的,当时的情况听旁人提及都已经觉得是凶险万分,更何况是作为当事人,刘耀文察觉到宋亚轩的视线,重新露出笑容。

 

“没事,早就没感觉了…”

 

 

*

跟宋亚轩接吻是一件让人上瘾的事。

 

刘耀文每天抱着人亲多少次也不满足,总要把人欺负得脸红喘不过来气才肯放过。

 

天气渐凉,入了冬宋亚轩就愈发显露出他的小猫属性,清晨得在床上赖好久的床才肯钻出被窝,大多时候得靠刘耀文又哄又亲。

 

可被刘耀文亲又是让人享受的时刻,宋亚轩藏着自己的小心思,索性就赖在床上等刘耀文穿戴整齐再环抱着他,从额头亲到下巴。

 

赖在床上的时间多了,早餐的时间就被疯狂压缩,大多时候是宋亚轩拿着早餐坐在副驾他吃一口再喂刘耀文一口,然后再嘲笑刘耀文跟一个小狗一样张嘴等着喂食。

 

 

窗外是冬日里难得的晴天,晨光从远处的天边初露,把周遭的几朵软云染成粉红,稍微开一点窗户,冬日的凉风吹过脸颊,竟也不觉得像往日那样冷。

 

 

宋亚轩突然笑起来,眉梢眼角全部写满开心的情绪,然后用轻得像羽毛一般的声音问。

 

“文哥,你是什么时候喜欢我的?”

 

软糯的语气里不难听出里面的期待。

 

“要听实话吗?”

 

刘耀文微微侧头,瞥见宋亚轩低头浅笑的模样,不等宋亚轩回答又接着说。

 

“第一次看见你笑的时候…”

 

宋亚轩转头看到刘耀文直视前方却一脸认真的模样,下意识得想反驳,却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尖。

 

 

刘耀文把车停好,宋亚轩也没从刚才刘耀文的回答里缓过来,心尖往上冒出的甜蜜不断让他升温,但也许是车里空调开得太大。

 

等到跟人对上视线,宋亚轩不自觉的去看刘耀文的眼睛,想从里面寻找到关于未来的所有画面,却只看到里面从始至终盛有的只有自己的身影。

 

 

而刘耀文只丝丝缕缕的把宋亚轩额前的碎发理顺,盯着面前人亮晶晶的眸子,平日里总露出一副笑颜的模样此刻却傻愣着。

 

“刘耀文,我突然觉得好爱你。”

 

 

话音还未落,后脑勺就被刘耀文的掌心固住,栽进人怀里。

 

“傻瓜…”

 

 

宋亚轩的手指轻轻攀上刘耀文的肩膀,情不自禁的在人唇角处留下一吻,不满足又亲了好几下才停,结果被刘耀文调侃说像小猫一样爱舔^人嘴角。

 

 

宋亚轩腹诽,一定是刘耀文被说小狗之后的报复。

 

 

一边红着脸埋进人怀里,一边想以后要跟刘耀文一直这么亲密。

 

每天。

 

 

 

 

看得开心

喜欢的话

点个订阅,点个心心

还有多多留言评论哦💕

 

 

评论(88)

热度(3516)

  1. 共1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