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更木

最喜欢他们的时刻。

【翔霖】给你亲一下

校园

撩了但没完全撩

 

 

让人心烦的燥热延长了夏季,新学期刚开学不久,班上就来了一个转校生,来的时候脸上红一块青一块。像刚被人爆揍过一顿,眼神目不斜视,不在任何人身上停留,私底下大家都觉得他高冷的有些过头了,连自我介绍也只丢了一句我叫严浩翔。

 

 

结果没出半个月,脸上的伤基本好了,高挺的鼻梁,脸部轮廓也是恰到好处,皮肤很白,加上本身自带的冰冷气质,惹得一大群女生蜂拥而至往上示好。

 

 

贺峻霖对这个转校生很感兴趣。

 

 

他在这个学校出了名的人缘好,除了长了一张特别可爱水灵的脸蛋之外,还特别爱笑,笑起来一双狭长的眼睛,眼尾微微上扬,露出一点兔牙,凭这一张脸,就很难让人拒绝。

 

 

当然了除了长得好,贺峻霖还是个典型的话唠,走哪儿跟谁都能闲扯上几句。

 

 

一开始还一声不坑的观察过严浩翔一段时间,发现这人真是典型的独来独往,走哪儿都是一个人,跟凑上前的人说话超不过两句,再过盛的热情也该被这冰冷浇灭的一点不剩。

 

 

偏他贺峻霖就喜欢挑战。

 

 

一边提着校服,一边把人栏在门口,抵在墙上,眼角眉梢全写满了笑意,奇怪的是,贺峻霖在严浩翔身上闻到一种淡淡的清香,不像是洗衣粉的味道,鼻尖微微往前凑,想要闻得更真切一点。

 

 

“帅哥,一起打乒乓球吗?”

 

“不去…”严浩翔不动声色的往后退了两步,视线在贺峻霖脸上停了两秒,瞧见这人微微露出的兔牙和脸上闪着的笑容,心尖泛起一阵酥麻。

 

“没劲…”

 

说话间瘪了一下嘴,歪了歪头,不以为然,反倒直接抓起严浩翔的手,往前跑。

 

严浩翔被抓住的那瞬间感觉到贺峻霖的手意外的软,软的手心有些痒。下意识想甩掉,却又被这人抓得更牢。

 

 

“怎么了?不能拉吗?”

 

严浩翔没再回应,任由贺峻霖拉着,手心冒出了一些细汗。

 

“帅哥,想谈恋爱吗?”

贺峻霖转过头,笑的一脸轻浮。

 

“不想…”

 

“别呀,觉得我怎么样?”

 

“你有病吧!

 

严浩翔用力了点力把人往回拉,抬手使劲点了下贺峻霖的额头,然后掉头走了。

 

 

 

 

*

 

贺峻霖也没想到会偶然撞见严浩翔打架的模样。

 

五六个混混把严浩翔团团围住,看样子是有一场腥风血雨,回想到严浩翔刚来的第一天脸上的伤,一切好像都能解释,估计是被人欺负到头上了。一股正义感油然而生,贺峻霖直接冲了出去,准备来一场生死对决时,就看到严浩翔利落的出手,只五六下,倒了一地,满是哀嚎。

 

贺峻霖蹦哒了几步,自然的搂上严浩翔的肩,严浩翔侧头瞥了一下贺峻霖搭着的手。

 

“没看出来啊,这么厉害,都没我用武之地了“

 

“你在这儿干嘛?”

严浩翔蹙了下眉头,下意识的加快了脚下的步子。

 

“我回家啊…”

贺峻霖挑了下眉,一脸坦然。

 

“下次别直接冲出来…”

 

“怎么?担心我啊?喜欢我啊?”

贺峻霖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黏黏糊糊的尾音上扬,转过身子直勾勾的盯着严浩翔的脸,一步一步往后退着走。

 

严浩翔没说话,对上贺峻霖甜腻的视线有一瞬间的失神。

 

“诶,等等我啊…”

 

严浩翔没理,反而走得更快了。

 

“啊…唔”在后面突然发出一声惊叫。

 

严浩翔听到动静转过头的时候刚好看到贺峻霖蹲在地上,一动不动,严浩翔叹了口气,走上前,伸出一只手拉起贺峻霖的手。

 

“我起不来…”贺峻霖抬了抬头,一脸委屈。

 

严浩翔不耐烦的看了一眼贺峻霖,伸出双手搂住贺峻霖的腰,把他边扶边抱弄了起来,怀里人一软,直接靠在严浩翔身上。

 

“喂,起来”

 

“我腿疼…”贺峻霖的语气懒懒散散的,抓人的很。

 

脚颠了颠,眉头皱得很紧,眼睛滴溜溜的转个不停。

 

演技真…一言难尽。

 

“麻烦,上来!”

严浩翔没点破贺峻霖的小把戏。

 

牢牢的把人背在身后,

 

“严浩翔,你还说不担心我?”严浩翔的耳廓刚好能感受到贺峻霖说话打过来的温热气息,瞬时感觉又痒又热,加上此时吹来一阵热浪,温热扑面而来。

 

“闭嘴,再说话就下来。”

 

贺峻霖安静了一会儿,又开始拿头发蹭严浩翔的侧脸。

 

“贺峻霖!”

 

“好了,我不动,你别凶我…”

 

 

 

 

 

*

第二天贺峻霖就在教室里活蹦乱跳,再次抬眼就对上了严浩翔的目光,被吓的一颤。

 

贺峻霖把严浩翔叫到走廊,垂着脑袋,抠手的小动作一刻也没停过。

 

 

“那个…我昨天回家就发现脚好了…”

许是心虚,贺峻霖小心翼翼的抬眼想看一眼严浩翔的表情,后者直直的盯着贺峻霖,像要把人看穿一般。

 

谎话还真是张口就来,严浩翔没移开眼神。

 

 

“严浩翔,我错了,大不了我也背你一次嘛”说着,贺峻霖嘟囔着嘴伸出双手去牵住严浩翔的手,晃了两下。

 

严浩翔显然不吃这套,拿另一只手轻轻推开了贺峻霖的,眉头紧蹙。

 

实在不行,给你^qin^一下也行啊…”

 

严浩翔瞳孔微微睁大,盯着眼前这个笑容灿烂,口无遮拦的人,被气得说不出话。

 

“…不行就算了嘛……”

贺峻霖摸了摸鼻尖,撅了下嘴,转身的一瞬间严浩翔瞥见贺峻霖通红的耳根,下一秒,就挤身涌进一片嘈杂。

 

 

*

为了示好,贺峻霖开始每天给严浩翔带各种小零食,有时候偷偷塞人的课桌,有时候直接方面塞手心,明里暗里的观察人,他惊奇的发现严浩翔对一种黑巧克力最为钟情,每次总会偷偷勾起浅浅淡淡的嘴角。

 

可爱的让人想捏捏脸颊。

 

 

贺峻霖用手撑着脑袋,目光一直停留在严浩翔的后脑勺上,刚被自己脑子里的可怕想法吓了一跳,下一秒就对上严浩翔投递过来的视线,像做了亏心事被抓包,立马把脑袋趴在桌子上,脸上的温度迅速升高,心里像揉进一团被扯乱的毛线球。

 

 

分明一开始就只是单方面的想要逗逗人,他贺峻霖从小到大可没遇到过什么他搞不定的人,但是现在过快的心跳,脸上的潮热,和一种难以言喻的兴奋和刺激不停地往身体的各个位置来回窜,这根本无法解释,也无迹可寻。

 

 

下了课就往洗手台直奔,想用冷水拍拍脸,去一些潮热,结果中途被老师薅到办公室,让他把上次周考的试卷发了,被他们班头盯了会儿,最后问他是不是发烧了,脸怎么那么红,贺峻霖连忙摆手否认,声称是被教室里给闷的,又被逮着唠叨了好一阵,说要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畅。

 

 

一直到上课铃声响,贺峻霖拿着卷子跑着回教室,急匆匆的撞上了人,道歉声不断,再回到座位上的时候大口大口的喘着气,眼睛不受控的往严浩翔的位置上瞟,心脏强烈的跳动。

 

 

奇妙古怪的情绪跟了贺峻霖一整天,出奇的一天都没在严浩翔周围打转。

 

 

严浩翔自然是察觉到了贺峻霖的异常,偶尔转过头刚撞上贺峻霖的视线,后者就跟被踩到尾巴受惊了的猫一样,马上侧过头移开目光。

 

 

挎着书包一路低头,顶着夕阳的余晖,走到一半,余光撇到身后的影子,才发现有人从街头到巷尾跟了自己一路,第一反应是上次被严浩翔收拾过的那些混混,幸好天色不算暗,贺峻霖努力压了压心里涌上的紧张和不安,加快步子。

 

 

“啊!”

 

突然被后面的人扯住胳膊,贺峻霖控制不住的惊叫出声,再回过头,严浩翔的脸撞进贺峻霖的瞳孔,揪着的心脏刚缓过来一阵,而后又被一种更为紧张心虚的情绪包裹。

 

“你…你跟着我干嘛!”

 

 

严浩翔答不上来,他只是本能的觉得贺峻霖今天一整天的状态很不对劲,如果要再深究,好像他自己也不对劲,他似乎不习惯身边没有贺峻霖活泼轻快的声音,让他几乎无所适从。

 

 

一整天没听见了,莫名心烦。

 

 

“我回家也是这条路。”

 

话刚说出口心里就止不住后悔,偏头瞥到贺峻霖失落的眼神,在心里叹了口气,而后直接拉住贺峻霖的手腕。

 

 

“你今天一天没理我…”

 

直白的话一字不落的溜进贺峻霖的心间。

 

让人停下步子,被严浩翔抓住的地方仿佛在发烫,直视这人深褐色的瞳孔,意外的发现今天严浩翔格外的温顺,跟一贯面无表情的模样大相径庭。

 

这下倒让贺峻霖有些吃瘪,感觉到严浩翔周围无端冒起一种想要陷进去的氛围,心脏软了又软。

 

 

“我…”

 

“你上次说的话还算数吗?”

 

“什么?”

 

“你说下次给我…亲一下?”

话在严浩翔嘴里脱口而出,明显是在自己意料之外,整个人连带着肢体动作完全不受控,手脚僵硬,局促不安的情绪萦绕在严浩翔周遭。

 

 

而贺峻霖明显被眼前严浩翔的话以及一系列的小动作震惊得愣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嘴角慢慢勾起浅浅的弧度,严浩翔像是带着整个夏天的风悄无声息的朝他席卷,猝不及防。

 

 

 

 

 

*

那天谁也没亲着谁,贺峻霖一路跑着回家,汗大颗大颗的往下掉,躺在床上好久也没能让心脏安分下来,满脑子都是严浩翔那句话和他的眼神。

 

 

然后心里隐隐后悔自己的举动,连一句话都没说,就转头跑了,如果亲一下会怎样?

 

眼前立马浮现出严浩翔的脸,白皙的皮肤,高挺的鼻梁,还有那双眼睛…结果竟是越想越后悔。

 

 

第二天好不容易做好心理建设把人拉到五楼死角的一个天台,许是被刚才的一阵风彻底把勇气给吹跑了,扭扭捏捏半天没有任何动作。

 

“贺峻霖?”

 

“你喜欢我吗?”

 

严浩翔磁性的声音比昨晚睡前听的轻音乐还要温柔,像是春天下的第一场雨,一滴一滴往贺峻霖心上敲打。

 

 

一见钟情吗?算不上,一开始仅仅只是好奇而已。

日久生情吗?也算不上,满打满算也才认识一个月不到。

 

但是贺峻霖此刻听见心脏某个地方在狠狠的叫嚣,是心动,是想要再进一步的心动。

 

 

半晌没得到回应,严浩翔脑袋耷拉下来,抬手在空气里顿了几秒,试图想去捏贺峻霖的手心。

 

“可你说的话我都当真了…”

 

眼里的深情和委屈藏不住,贺峻霖一点不落的全部收进眼底,抓住下一秒就要溜走的严浩翔。

 

 

“喜欢。”

 

扑进严浩翔怀里,贪婪的想把这人身上的清香全部装进口袋。

 

比想象中的喜欢还要再多一点点。

 

 

END.

 

 

看得开心

喜欢的话

记得点个心心,点个订阅

多多留言评论哦💕

 

 

评论(81)

热度(126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